小墓

猎人库洛洛同人之鲛人 第五章 梦境X现实

4.梦里X现实

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到现实了?


        环顾周围,窗外的天色已晚。我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身上还盖着毛毯。旁边放着吃了一半的薯片,右手拿着电视机的遥控器,电视机播放着目前正火的宫斗电视剧。墙上的钟表时针指向八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打瞌睡了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锅里还煮着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起身将毯子放在一旁,伸了个懒腰,走向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好长的梦,第一次觉得梦境这么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处理着下午买回的蔬菜,还好,米饭没糊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忘了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安宁啊,晚上出来喝酒啊!”电话那头的闺蜜叫着,背景的音乐和其他人的叫喊声有些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头疼,你们去吧,你酒量不好,少喝点。”我用脑袋和肩膀夹住手机,手里的鸡蛋打着有点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!我什么时候酒量不好了!哎!我跟你说昂!今天的酒局,三男两女,加上你咱们平分!你不出来我就独占开后宫了!”我有点心动,单身这么长时间也是有点孤单寂寞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要点脸……好吧,我吃完饭。”盛出饭菜,左手从冰箱中拿出一罐可乐,右手拿着菜盖饭放到茶几。“对了,除了咱家那个女孩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不认识,好像叫什么小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可乐的手一颤。小月?好耳熟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一会儿过去。”挂掉电话,喝了口可乐。

        奇怪,这可乐怎么一股咸味?过期了吗?有些扫兴,拿着遥控器无聊的换着频道,却没有信号,屏幕出现雪花屏,嘈杂的噪音让人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毛病……怎么关不掉?”遥控器坏了?

        声音不断放大,放大,我不禁的捂住耳朵,企图挡住一些杂音。却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声音逐渐组成话语,是我听不懂的语言,却让我浑身发冷,本能的恐惧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苹果从果盘掉到地板,杂音停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厨房的水龙头没有关,涌出水池的水淹没了地板。碰到水的苹果变成了白色,之后快速腐烂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沙发上,想起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苹果变成一具莹白色的人鱼,安静的躺在水里。电视机变成一个身材肥胖的男子,趴在电视机柜上,脖子上一个巨大的伤口往出流着鲜血,那双死不瞑目的眼睛死死的瞪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鲜血不断流着,流着,淹没了整个房间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嗬!!!……哈!哈!哈!哈!”我从昏迷中惊醒,快速喘息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坐起身,拍了拍胸口,过了两三分钟才从梦里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哪?这是……浴缸?我在浴室里吗?

        浴室很大,浴缸是一个圆形水池,我坐在这里,水漫过胸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……拍卖会场一片骚乱,那个胖子慌乱的将我带到车里,然后……我咬了他,之后车辆没有了人的控制,滚到了山脚,我在过程中昏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低头看了看被拔除指甲的手指,还没长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竟然没有死……是谁救了我吗?还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没时间想这些了,小月下落不明,我必须去找她。

       我爬起身,浴巾在不远处。我记得胖男人在我身上挂了条湿毛巾我才维持着鲛人形态,那反其道而行的话……应该会变成和小月一样的人类形态。

        浴巾虽然在不远处,但是位置有些高,我只能扶着水池才能够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差一点……呜啊啊!!”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一阵叮呤咣啷的巨响,洁白柔软的毛巾铺在脸上,我以一个非常不雅的姿势躺在地板上,周围还有瓶瓶罐罐的洗漱物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想念水里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忍着磕到的腰痛用毛巾将身体表面的水分擦干,还有鱼尾。不到一分钟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——我的鱼尾逐渐透明化,显出人类光滑的双腿,上半身的鳞片手回到肉体,耳鳍也逐渐变化成人类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变回人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闹鬼了?……”一个身材高挑的金发男子打开浴室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……”礼貌问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团长!!!!!!!鱼没了!!!!多了个人!!!!!!!”红着脸落荒而逃。


        嗯???

        我人类形态很吓人吗?我照了照镜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行啊……这不挺好看啊……无奈摇摇头盯着自己的腿,唉有点儿矮有点儿矮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有前科的原因,走路还是可以的,就是有点儿不太平衡,得多练练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鳞片的掩盖,我完全就是一个果着的状态。我披上一条新的干浴巾,准备溜人,虽然感谢大侠救我一命,但是小女还有要事在先,来日相见必定以身相还!(送你个鳞片)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走出浴室,是一个走廊,这个房间貌似处于二楼,隔壁有一个装饰简约大气的门,像是主卧。这是个小别墅吗?

        幸运的是,二楼并不高,面前有一个窗户,跳下去问题不大,争取不会崴脚。

       做到窗口脚伸向外面,我看到了外面的风景——一个不大不小的小花园,左边种满了花卉,还有一个小水池,右边则是一个中世纪小亭子,有趣的是亭子上缠满了硕大的葡萄。

        脚下的草地给了我不少的缓冲,冲过花园,就是一片森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人真有钱啊……还缺我鳞片不?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……为了寻找小月,我需要找一找水路。往山上走走吧,能看的清楚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……哈……这个山,怎么连个顶都摸不着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走有30分不到,我发现,别说水路了,这他娘的连个水声都听不见!我鬼打墙了?这鬼连鱼都玩儿?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行了……我不行了……老子要死了……石头!!有石头!歇会儿歇会儿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有一个不高的石盘形岩石,可以坐!我兴高采烈跟见了活菩萨似的跑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……咋还有个人?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穿着白色体恤黑色休闲裤的黑发男子坐在石头上,耳垂上的蓝色宝石透着光亮。手里拿着一本我看不懂的书,聚精会神的看着,察觉到我的存在,抬起头,一双深邃明亮的带着些许懒散的眼神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大哥……有点眼熟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团子出来了昂!出来了!

快快快给我点儿动力动力动力!!!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